2012年12月1日

英特奈雄奈爾



---致昨日的頭版,以及所有的英雄們


得有一座城堡
王子才能居住

得有一支筆
故事才有了聲音

但我帶著孩子,我問他
喜不喜歡英雄

「以前喜歡,」
他拉著我的手
「可是現在大家都說

真的有英雄
只是英雄不會來救我們。」

真的有聖誕老人
我的孩子知道
我們一起走
他認得牽住自己的手

真的有貓,穿著靴子
真的有灰姑娘

只是你不會想知道
我的孩子怎麼看待他們

你不會想知道
為什麼超人不來

為什麼超人
不存在於我們之間

為什麼偉大不應該被崇拜

「媽媽,」我的孩子催我
他不想看雨
雨中的城市讓孩子難過
所以我們將它留下

留給你:親愛的王子先生
希望你能喜歡

在眼還能看的時候
耳朵還能聽的時候
請你和它:我們曾經的城市
好好相處 


12.01.2012 初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