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致莫言事件


請原諒我
當街道擁擠的時候
躲在自己的房間

原諒我在號角響起時離別
對旗幟無動於衷

請原諒我的生命,比你們淺薄
我的淚水比你們平庸

原諒它們的無能:
說話的時候
哀傷無法流動

請原諒,我的朋友
原諒我在烈日裡背叛你們
原諒我的懦弱
我活下來,在矮牆邊

像一團濕臭的空氣
和每一個濕臭的人
坐在一起
腐敗

我的腐敗很淺,所以你們都能看見
某些東西總得存活
而另一群人從來不懂
幸好天空溫暖,如果你們相信我

請往上看,請往上看
望著美麗的雲彩
不要墜落

請相信我
地面不值得回頭

----2012.12.11. 初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