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告白

又是一個命比天高的孩子。如果我
更誠實一點,而土地
再決絕一些
你們就能夠看到那海浪退潮
所有人沉默,注視的時刻

當聲音從窗外經過,一切聽到的
總像是錯覺。但如果
風關得更緊
椅子離窗再近一些
你就能聽見遠方的戰慄,一家傳過一家
喀躂喀躂,清朗明確的踏步聲

你就能聽見
你的嘴唇乾涸,
你的清晨午後多麼
心知肚明。我的味道在城中的空氣裡
就變得那麼清晰,即使我
什麼都還沒做

但如果那樣,你們就將奔向那孩子,而午後的茶
會因此而單調無趣。
畢竟我和你們,從一開始
就都不是最純淨的姿態
也從沒有人認真地
尋求理解

所以,所以你看月光
那夜空裡的月光多麼淨亮,那一個孩子
就吸盡了你們的苦難,給你們空間
能夠對我憤怒,或者狐疑,能夠談論我
然後,能夠擁有自己

這樣多麼美好。你們擁有自己,而我的選擇
因此又少了一些
隨著故事拉長,我們將更了解彼此
對此,我心存感激
畢竟這預告了我們終將站在
線的同一邊

到了那個時候,也許我將不再遺憾
也許我看著你們,就能想起
這樣的自己究竟源於何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