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如果想像可以是真的

拒絕傾聽的情緒
就是這麼開始的:一整個下午
陪伴落地窗,緩緩碾去指尖的沙子
把自己放在遠處

一整個下午:把自己扔回遠方
的碼頭,搬運重物,尋找船板上的
一塊黑斑,一個
永遠不能被原諒的過錯。
我因此聽見午後的鐘聲
在那邊,一次次敲響。

我聽見陽光乾裂
黑影燒灼在堤岸上的聲音
那聲音一直延伸到大海上,延伸到
海面下的另一端。魚群和飛鳥
安心地,習慣地穿梭其中

我聽見遠處的白花開在南風中
遠處的故事留在水裡。遠處的自己
在過去,忍不住回過了頭

回了一次
就不再有下一次——

這樣的記憶,海鳥記得
遠處的自己記得,我也記得
但我在這裡,不能移動
我的腳印是乾燥的

我的天空,我窗邊的風景
是乾燥的。它們在很早之前
就落完了花
而我站在這裡,吸氣,呼氣
把時間都扔在路上,把安慰
都丟進城裡
面朝著自己,發一個誓:

「我們都知道那清澈的海面多麼漂亮」

但一切從開始就太遲了
這些掙扎不過是一條不會終止的繩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